桃茶–桃兔儿

在黑暗中也别枯萎,我的向日葵。

【贾尼/铁五】给我的好姑娘

(又名《五妹的单恋史》)
我是Friday,stark工业的AI。
我的出生——我暂时找不到一个替代词——是伴随着悲伤的,我开始不知道为什么boss眼中有着那么厚重的悲哀,可我后来明白了。
多半是因为我的bro,那个叫做Jarvis的人工智能。
boss焦糖般的眼中融着化不开的哀愁,他的眼睛明明那么漂亮,要是溢满了快乐的话一定会很好看。
我想这么告诉他的,可我不敢。
我的存在不过是为了替代Jarvis的空缺,boss失去了智能管家就什么都做不好了。就算他没有启动我,Ms Potts也会这么做的。
我只能兢兢业业的做好我分内的工作,然后尽我所能的陪在他身边。可是我毕竟不是Jarvis,Jarvis是独一无二的。
boss不会再和谁展现他的软弱了,他也不会再如此信任一个,人工智能了。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boss从来不会放心的倒下。因为他担心我接不住他。
怎么会呢?我这么的……爱您。
boss把我载入实体的时候,眼中掺着一丝担忧。我知道,他是担心我变成第二个幻视。
我成功了,可我多希望自己失败了。这样boss的眼光还能多为我停留上半刻。
我比Jarvis要厉害,boss总是说我是他最完美的作品——不是他最满意的,而是最完美的。而Jarvis,我的bro,才是他最中意的那一个。
我知道我不可能比上我的bro,可我拼尽全力只愿boss多看我一眼。
多可笑,我这样就像个陷入暗恋的女学生,仿佛变成了脆弱又敏感的人类。
在又一次操纵dummy失败之后,我只能苦笑。连dummy都不肯认可我的存在。
我真想大喊大叫,我知道Jarvis很好我怎么都比不上,可是你们能不能,看看我呢?
你们能不能分一点心思,看看这个,拼尽全力的我呢?
我刚刚载入实体的时候,什么都控制不好。Ms Potts拉着我的手,教我怎么走路,怎么操控这具身体。
要是bro的话,boss一定会亲自做这件事的。
现在的我啊,早就不是那个连高跟鞋都踩不稳的小姑娘了。我可以保证每一步都迈出了相同的距离,可以带着得体的微笑谈下复杂的生意,连Ms Potts都对我赞不绝口。
可是boss还是不在乎我,他甚至吝啬于给我一句表扬。只是他看我的眼神更加悲伤了,像是透过我看到了另一个人。
后来啊,我终于看到了一次boss开心的笑容,他的眼中仿佛倒映着辰星。他笑着叫“Jarvis”。
是的,为了挡住这次严重的入侵,我回归了数据体,在数据体被攻击的残破不堪之时,我感觉到了另一支数据的入侵。
那么耀眼的金色,我的bro,Jarvis。
他让我到一旁修复,可我太累了,更何况Jarvis已经回来了,我的存在,也没有了意义。
Good night, boss.
Good night, the world.
我在一片无尽的白光中陷入了永眠。

“Friday……走了?”Tony突然不知所措了起来。在没有Jarvis的时候,他已经习惯了Friday的陪伴。可是现在这个姑娘走了,连句告别也没有,“我还欠着她一句'good girl'呢……她这回做得这么棒,她值得一句表扬。”
Jarvis回来了,可是他并不开心。
Tony试着重新制造出一个Friday,每一次的“Friday”开口就是Mr Stark,然后被销毁。
再也没有一个会叫boss的Fri了,正如当初不会再有一个会叫sir的Jar了。
Tony给Friday立了个墓碑,墓里埋葬着Friday的实体。
他和现在有了实体的Jarvis一起,放下一束花,走远了。
阳光透过花瓣上的露珠,打在墓碑上刻的字上:
【全世界最好的AI
Tony的好姑娘
Friday Stark】

评论(18)

热度(35)